close

2007元旦一早,芯妤就在耳邊ㄅㄚㄅㄚ地叫醒我們倆
整理了兩天搬家的東西,很悶...趕緊想想要去哪玩?很久以前就耳聞自來水博物館是外拍聖地,上一次想去卻晚了一步,
來台北也已經半年了,不去朝聖一下像話嗎?於是有了這次出遊
搭了捷運到公館站四號出口,什麼,居然沒有電梯?!只好扛著Combi小推車爬上羅斯福路,走了一小段路肚子就餓了
在公館的小巷裡轉來轉去,終於選定一家適合我們一家老小
”熱烈一番亭拉麵”

提供給芯妤的是一般常見的餐椅,看起來還算乾淨,只是店內音樂很high,怕小孩子不是很適應,餐點上得速度很快,
只是芯妤照例要考驗一下爸媽,五分鐘KO所有的菜 + 你丟我撿小遊戲,我們已經再熟悉不過

媽媽點的是大阪炒麵飯,就是炒麵 & 飯一起,不要像我一樣老土,還問是炒麵還是炒飯..

我點了日式豬排咖哩麵,是店長推薦的喔!有三種辣度可選,外面豔陽高照,所以我挑了小辣,
但好像沒什麼spicy,下次要往上upgrade囉!整體而言都還不錯啦!!
吃飽喝足後過了汀州路就是自來水博物館,票價一個人五十元,當日可以再入場,不過應該用不到吧!



老的人像攝影書上一家要教的就是這種陽光照得髮絲清晰可辨的portrait

D200的Vivid mode好像過豔了,下次改進..

終於,看到傳說中的人像外拍,就是芯妤後面的那些人,還有反光板,多個離機閃燈運用,大炮 + 蓮花型遮光罩更是不在話下,
我們那個時候拍婚紗好像也沒動用那麼多機絲,攝影真是不歸路啊!



芯妤的食指隱藏版..

午后的光線斜斜地射入博物館巴洛克的建築,古早的機組設備沐浴在陽光下,時光好像凝結不動似地,停在下午三點一刻,
因為逆光的關係,博物館外面我都沒有拍,也許下一次(不知何時)再找一個上午的時間可以趁順光補拍,早上十點以前最佳



芯妤表演完大小姐翹腳後就由專人帶到休息室breast feeding去了









最後這幾張我還滿喜歡的,曾經肩負市區供水的重任,是眾人目光焦點,如今只有在午后陽光斜射時才又再次站在聚光燈下,成為懷舊照片的主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l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